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4/20/2011 12:12:00 上午

就是台灣瘋:2011一個人的高雄瘋!(2011-04-13~14)Part 2

其實這次一個人出遊的最大目的,只是想到個不熟悉的地方,放空自己。
我是個很單純的人,比起什麼夜唱、喝酒狂歡、逛街大買特買之類的,我更愛一個人發呆。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很喜歡,也,很珍惜,一個人的時光。
一個人散步,很好。
一個人看電影,不會孤單。
一個人旅行,當然也很有趣。

跟貓老大在一起將近七年,什麼事情都有她陪伴,當然很棒!
但就是會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有的『一個人的思緒』。
讓這股思緒隨著放空的腦袋亂飛,也是一種樂趣。
我想每個人都一樣吧:)



話說下午兩點半,我在『沙發』中的沙發上(好繞舌)懶懶的窩著,差點就不想出門了。
(懶惰這種東西不會因為到了不同環境而消失不見,應該是貓老大認識我這些年來最大的感想)

但旅行有時就跟人生一樣,時間到了就該走下一步。
於是走了一小段路來到捷運站。
一點功課也沒做就買了二日卡,事後證明我根本是亂花錢的笨蛋。
高雄的捷運間隔很長,沒有台北匆忙的節奏。

瞧月台被我拍的好像神會降臨似的。
IMG_1044

因為人很少,所以我用非常囂張的姿勢坐著。
IMG_1055

一個人實在很無聊,只好拍還滿美的拉環。
IMG_1051

轉了站,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西子灣。
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了等等要走的路線,結果一出站就看到自行車出租。
問了價錢,才一百大洋,可以到晚上十點,馬上開始選車!

一邊看著一整排的自行車,一邊打量著要租怎樣的車才會有妹來搭訕……

嗯……雙人協力車好像不錯,有不錯的妹可以直接載走!
(不過『小姐,順路,後面還有空位唷!』的台詞實在太老氣了,所以打槍!)

嗯……粉色系的小摺很棒,很有花美男的感覺!
(但是我並沒有會讓海岸美景也相形失色的笑容,應該不會有人會理我……打槍!)

最後選了一台大概長這樣的帥氣車!
bike

超有造形的設計!
超有美感的烤漆!
根本是妹見妹愛!

用『不給我就幹掉你』的口氣,跟老闆指明了我要這台,並馬上取名叫:馬力夯
老闆動作熟練的把車牽到路上,並幫我把座騎調到看起來腿最長的高度。

收了錢,老闆給了我名片跟大鎖,準備送我上路。
我拿著大鎖……轉頭問老闆:「鎖那?」
於是老闆沉默了……

一分鐘後,我含淚跟馬力夯道別,騎著粉色系的小藍上路。



兩分鐘後,來到我從沒走過,可是每次來西子灣一定會拍一下的中山大學隧道。
IMG_1063

不過就跟之前一樣,拍了以後覺得自己很白痴,於是摸著鼻子又上路了。

聽說一定要吃的雞蛋酥。
IMG_1064

看起來就很美味,這種東西我最無法抗拒了!
(後面的小姐:「就決定是你了,快來買。」)
IMG_1065

雖然還沒吃到口,不過看起來非常美味的外觀讓我決定多買幾個。
於是一口氣買了兩個雞蛋酥和一個紅豆酥,好吃的東西就是兩個起跳就對了!

剛買完,對面的船就到了,匆忙的騎過去,還漂亮的加速甩尾停在收費口前。
……然後又騎回頭去雞蛋酥那邊換零錢坐船。

在船上拍的渡輪頭。
IMG_1074

上了船,一邊等船開,一邊喀著溫溫的雞蛋酥。
IMG_1077

這是我帥氣的小藍!
IMG_1079

港口很漂亮。
IMG_1069

可以看到我住的85大樓。
IMG_1085

大概五分鐘不用就到了,於是全部的機車騎士都催著油門等著船的閘門開,好像等等要開始的是賽馬一樣,這副景像讓我有種在台北等紅綠燈的錯覺……

船門開了,因為我很珍惜生命,所以等機車都走光了我才下船。

一路亂騎,一下子就來到了海邊。
IMG_1087

小藍跟海很搭。
IMG_1088

根本不知道旗津有什麼景點,於是抱持著『繞一圈就什麼都看得到』的想法沿著海邊走。
發現旗津整治的很差,很多地方都東挖一塊西挖一塊,坑坑洞洞的。

典型的台灣風景區。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弄好,大多時候都不會好了。
自行車步道有時候會騎到沒路,有時候要騎到大馬路上。
真的是可惜了這片風景。



騎了一陣子,來到了風車公園。
其實只是幾支小風車,不過這種環保的概念公園總是可以吸引到遊客的好奇心。

時不時還會有飛機經過,我還看到有人在玩小時候的『抓飛機』。
IMG_1095

每天面對夕陽,依然轉啊轉的風車……
IMG_1097

轉得很賣力。
IMG_1099

這邊風很大,很涼爽,我在這邊待上了一會。
陸陸續續有人來,有人走,我又不自覺的放空了起來……

夕陽很美。
IMG_1086

小藍也很美。
IMG_1100

很喜歡這張。
IMG_1102



海風吹到有點冷了,就往回騎。
因為不想跟大家走一樣的路回去,我就往比較住宅區的地方走去。
走著走著就到了高雄海洋科大的校區,到處都有的宅男在學校附近走來走去。

旗津國小跟科大正門相對,有種唸完小學就可以升級大學的錯覺。
台灣真的是有學校就會有雞排店、飲料店跟網咖,而且都不會倒,倒了也會開新的。
突然很懷念大學的自由生活……

回到了碼頭前的小街上(很難硬說是大街啊!),進去『海的故鄕』買了一點紀念品。
是間很有意思的店,裡面滿多有趣的小東西,老闆也會跟你哈啦。

你都這麼說了。
IMG_1104

沒什麼人在戴安全帽的……
IMG_1106

結果忘了去燈塔,不過也沒有可惜的心情,總是要留給下一次旅行一點樂趣。
又搭上了,回程的船……

1 意見:

  1. 把妹是吧,梁同學
    你跟我口訴這段旅程時沒講到這段唷....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