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2/25/2007 04:19:00 上午

幹!有新文章!

.........(不知道怎麼起頭的文章)



..............(所以我打算用三行點點點帶過)



..................(這是第三行)



好啦不玩了。



波波現在躺在我的大腿上,熊熊在旁邊地上的坐墊睡覺。

我可愛的小姿在公司苦命的上班,我則在電腦前面打網誌。

這是我入伍的第三十五天,結訓假的第五天。



我只想到要打網誌,卻完全沒想到我要打什麼內容。

桌上放了一本我在入伍以後開始寫的日記手札,裡面密密麻麻的一堆字。

雖然我很想把裡面的內容打給大家看,但是我很懶大家也是知道的....所以就算了。



簡單敘述一下我這陣子的情況吧。



我從新訓中心結訓了,途中被憲選到,單位是花蓮憲兵隊。

接下來要到林口的憲兵新兵訓練中心去,大概待一個月。

之後下單位到花蓮,沒變動的話到退伍前都在那。



這幾天跟好多朋友聚餐、聊天。

沒有聚到的朋友抱歉,因為我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我並沒有每個人都找。



時間過很快,一下子我明天又要回中心了,然後後天撥交到林口,開始一連串的體能訓練。

大家都說最快樂的時間是在中心的時候。

我沒下過部隊,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開心。

但是,我在中心真的很快樂,謝謝腦殘的第四班帶給我的歡樂XD。



當兵當了一個月又多一點,腦袋有沒有變笨我不知道(因為我原本就很笨),但真的變遲鈍了。

在這期間我想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疑問,有些得到了解答,有些沒有。

也得到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成長。

在當兵前,我跟我的老闆聊過天。



老闆:「亦凡,你會不會怕當兵?」

我:「我不會怕,也不會不想去。」

老闆:「為什麼?不是很多人都怕去當兵嗎?」

我:「他們會怕,是因為他們覺得浪費時間、覺得學不到東西。但我不這麼認為。」

老闆:「所以你覺得當兵學得到東西?」

我:「只要是人和人相處,就學得到東西。」

老闆:「那就祝你軍旅平安囉。」



當時的我,認為在當兵的時候一定有什麼是可以讓我學習到的。

雖然我自認很會跟人相處,但實際上我很不會認清人。

愚笨如我的相處方式就是:「去相信每個人」。



這不是重點。



當時的我,有很強大的直覺。

說是直覺,不如說是執著。

很大的執著認為我自己可以在軍中學到「某些東西」。



但我錯了。

前幾天的我才頓悟。

不是我有自信學到東西。

而是:

   「當兵讓我失去了太多。

    所以,我一定要得到、學習到某些東西來彌補。」



這才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我從不抱怨當兵從小姿的身旁把我抓走。

我從不抱怨當兵讓我損失了一個好工作。

我從不抱怨當兵不能夠週休二日想請假就請假。



但,我失去了這麼多,我一定要設法從「當兵」身上去要回。



我拼了命的在中心去學習任何我覺得我用的到的東西。

然後,我好快樂。

因為學習是快樂的。



剛剛去逛阿幹的網誌,發現一個有趣的網站。



退伍日期計時器:

http://www.work.caltech.edu/~htlin/program/doc/MilitaryCal.html



幫你算好了什麼時候是入伍的第一百天,還有幾天天才過一年,破百還有幾天,甚至還有幾%。

最後面寫了一句:「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還滿有趣的。



我在軍中最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是:「時間,對誰而言都一樣。」



不管我有多累,多不爽,時間還是一秒一秒的過去。

時間不會背叛我,也不會走得比較慢。

它就是滴答滴答的走它的。

不管誰對它喊叫、對它怒罵,它就是往前走。

這是平等。



然後在軍中除了小姿以外最常想到的人:「阿幹。」

為什麼我會想到他勒?

因為我想到他就想笑XD.....他真的是一個容易惹人笑也非常愛笑的人。

我記得在他入伍但我還沒的時候,他說過一句話:「在軍中,能笑就笑。」

所以他在中心因為笑被電過好幾次。

影響所及,我也因為笑,所以被電過幾次XD。

但很值得。



我不知道入伍一個月的人是不是應該要有很多的話要說?

也不知道我打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算不算感想?

也許我想說的東西還有很多只是我還沒想到要說?



所以就打止吧。



不論如何,希望所以軍人們 - 軍旅平安。

3 意見:

  1. 這.......

    一直都不知道你原來這麼文情並茂

    我都要從椅子上跳起來拍手鼓掌了(我是說認真的)。

    當兵的人...都會變的這麼多愁善感ㄚ??

    耶誕節祝福:預祝你平安退伍囉~

    記得隨時保持你的樂觀與笑吧!你的生存之道。

    回覆刪除
  2. 呵呵~~~!

    搞笑ㄅㄟ~~!



    真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ㄏㄏ.....

    回覆刪除
  3. 難怪我一直覺得耳朵很癢

    原來是你在偷偷想我哦=3=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