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2/10/2010 10:01:00 下午

愛看漫畫的瘋子說:「我永遠記得被丟掉的那些TOP,給了我什麼……」

Luffy&Ace
(我的背交給你行不行啊?)
(沒問題!)


還記得小學低年級的時候,一放學,大家總是擠在學校旁的小書店裡,東看西瞧。
筆、尺、橡皮擦、貼紙,只要上面有著漫畫人物的圖案,都是我眼中的寶。
當然,最神聖的,就是在書架上排得整整齊齊的那些漫畫。
七龍珠、幽遊白書、灌籃高手,毫無疑問的是當時大家最愛的三套漫畫。
我卻只能在月考之後跟著老爸去租書店才能借上一兩本回家看。
(所以我小一就知道的漫畫,我到國中才全部看完……)


國中的時候,因為是唸宜蘭的私立學校,住校,每個星期坐火車回家。
每次星期五放學坐校車到火車站,有差不多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空檔。
除了到電動間去挑一場格鬥天王以外,最常去的就是書店的漫畫區。
(那間電動間外面掛著「清粥小菜」的招牌……堪稱童年十大不解之謎。)


那時我已經有一種叫做「零用錢」的東西,一個星期一百。
當時一本TOP週刊就要價75元,幹!
(害我每次晚自習都要去凹別人的東西吃,不能自己買一份。)


如果我A不到東西吃又克制不住買雞排跟大蒜麵包的慾望,那我那個星期就沒TOP看。
在火車上就只能等我的好友看完我再看,看過一次以後就被他帶回家。
就這樣,我家中的書櫃就擺著不齊全的TOP。


直到有一天……火車過了台北以後,我目送著我的好友帶著TOP走掉。
萬般無聊的我就扛著背包一直往車頭走,一直走。
當我走到某個車廂,發現別班的人,一群人圍著TOP一起看。
因為不熟,所以我也沒湊過去一起看。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在離他們後面幾排的位置坐下。


很快的,火車到了板橋,於是他們一群人就下車了。
過了一下,火車繼續往下開。
我腦中依舊是好想好想好想看TOP的念頭,於是又扛起背包往下走。
才走沒幾步,經過剛剛那群人的座位……


有本TOP就放在位置上!!!


那心情有多興奮,我到現在還記得。
於是我就帶著不用錢的TOP開心的回家了。
後來我才發現,因為父母的關係,那群人沒一個可以帶漫畫回家。
所以他們就集資買了書以後在火車上看,然後丟在車上。
真的是爽到我,之後的一年多,我都帶著不用花錢的TOP回家XD。
(多的錢我就拿去買遊戲王跟格鬥天王的漫畫了,囧>。)


直到有一天,我爸發失心瘋把我的漫畫全拿去丟在社區的娛樂室裡。
等我知道衝過去的時候,已經被其他死小孩拿走了……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我爸丟的,是我的一群好友、我的兒時玩伴。


那是我第一次討厭自己的父母。
第一次,開始跟父母有了距離。
環境因素,我國中畢業以後就沒住過家裡。
這種丟書的行為也就再也沒發生過。


直到現在,我一放假,有空閒的時間就是跑租書店。
花個五元,就可以讓我開心好久。
我從漫畫中學了好多。
我從來不懂那些反對小孩看漫畫的大人在想什麼。
甚至還有一堆大人是沒看過漫畫的。


為什麼老夫子就很棒海賊王就不好?
為什麼香吉士抽菸就打馬賽克?
為什麼卡通的打鬥畫面值得你們一罵再罵?


我以後一定要跟我的小孩一起看漫畫!

1 意見:

  1. 我也有這種夢想耶~
    和小孩一起看漫畫看卡通^^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