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5/18/2010 10:14:00 下午

自我瘋:「未爆彈。」

Crazy 2010/05/18




閉店前夕。
廣場走廊上的人已寥寥無幾。
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店員們又繼續剛剛的話題。

「可是我覺得,介紹男朋友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奇怪。」
一位嬌小可愛的女生一邊拖地一邊說。

「嗯,妳說的沒錯。」我一邊點鈔一邊回應。

「對吧?愛情原本就應該自然發生啊,這樣才會長久。」她很快的下結論。

「這倒不見得。」我不可置否。

「所以我不需要別人介紹男朋友。」她用篤定的口氣。

「不需要也沒關係阿。只是……我記得妳今年畢業?」我收好整理完的鈔票,
開始數硬幣。

「對阿,終於可以開始成熟的社會人士生活了。」

「同事一場,別說我沒提醒妳。」五個、十個、五個……「我來幫妳算一下吧。」

「算什麼?」小女生一臉疑惑。

「炸彈的倒數計時。」我拿出紙筆跟計算機。

大學畢業算22歲,一年內身邊的男生陸續當兵,
加上剛出社會,也沒什麼心思交男友。

接下來更恐怖,出社會以後「生活圈」會急速縮小,
一個萬一身邊沒有中意的男生……

假設交往兩年論及終身大事,加上第一次戀愛就結婚的機率太低,
所以妳的結婚年齡大概……

我拿起計算機。

「不會吧!!!」小女生一臉驚恐。

「要不要重新考慮一下介紹男朋友的事?我身邊幾個朋友雖然大妳個兩三歲,但人
都還不錯。」

「我、我想一下……」小女生緩慢地走進休息室換裝下班。

P.S.真希望這樣真的有用……

從 Godspeed 的 iPhone 傳送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