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5/14/2010 07:41:00 上午

自我瘋:「誰是大爺?」

Crazy 2010/05/14




外場工作也過一個月了。
比起之前的店家,在這邊遇到的奧客真的是多很多很多。

堅持要坐四人桌的中年大叔。
(有種點四份餐阿!)

客滿狀態無視登記排隊坐在預約座上的三姑六婆。
(這招絕對不會有用的。)

忘了自己點什麼卻硬說送錯的年輕人。
(是的,只有年輕人我無法接受。)

不合爺的意,轉身就拍拍屁股走人的每天都有。
(好氣魄!)

不合爺的意,手上拿著鈔票跟你笑臉溝通的也有。
(鈔票出來透氣,也不會到我口袋阿……)

不合爺的意,臉紅脖子粗的……
(大聲嚷嚷:「為什麼!為什麼不行?」)

很不幸的,以上說的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歐吉桑。
一臉「我跟別人不一樣,待遇好一點」的優越感,往往是最討人厭的地方。

比起台灣人,大部份金髮藍眼的外國人都比較Nice。
我們在他們眼中,是服務生,不是狗。
相較之下,大陸仔跟少部份的日本仔就很讓人嘆氣了。

其實跟服務生毆氣一點好處都沒有,你敢確定,你吃了什麼下去?

「客人是大爺!」、「客人永遠是對的!」……
「但請照我的規矩走」這才是真的。

從 Godspeed 的 iPhone 傳送

0 意見:

張貼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