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3/28/2008 11:57:00 上午

三月第二批假 - 休假中 (附上四月預休假表)

四月預休假-4/12-4/15,4/26-4/30。



還沒完全確定,只是暫定這樣放。

先打上來讓要找我的人參考一下。



第二批假-3/27-3/31放假中。

這次的放假還是感覺很多事情要做,囧。

對於放假的調配我還是沒有好好規劃好,真糟糕。



每一次放假都有不同的新體驗。

加上這次的部隊生活剛好遇到總統大選.....

雖然遠在花蓮的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任務要出,不過例行的狀況演練倒是多了不少。



忙忙碌碌的又過了十天,又得到不同的新體驗。

自認為這次在部隊中有好好得把自己的定位做出來。

雖然多了兩梯的學弟,但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有學長應該有的樣子跟資格。



但學長說的好:「早進來一分鐘就是學長,晚進來一分鐘就是學弟。

        雖然連上比較沒有學長弟的制度,但是該電的還是要電!」



可是我還很多事情沒學會阿,所以這工作就交給各位學長了XD。



就像之前班長跟我說:「亦凡,有學弟要進來了耶!開心吧?」

疑惑的我:「我應該開心嗎?」

班長:「當然開心啊!有學弟耶,這代表有人比你菜了耶,為什麼不開心?」

無奈的我心想:(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學阿.......)

一旁的學長:「你站過槍哨沒?(還沒)業務上手了沒?(還沒)!@#$^*&^&會了沒?(還沒)」

      「那你開心什麼?」

頓悟的我:「對對對!我就是這樣想,所以沒什麼好開心的對吧?」

班長&學長:「......」



所以同梯的弟兄說有學弟了真爽哈哈之類的話,我一點都無法跟他們一起開心。

對我來說,什麼時候進來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會什麼?你有什麼?

撇開學長學弟不談,你拿什麼東西去讓學弟尊重你?

比人家早進來就想電人家,我根本無法讓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這次在部隊前五天,我徹底的把我的業務搞清楚了!

因為業務兵剩我一個,被上頭盯的死死的.......

不過總算進入狀況了。



後五天,我清楚的看到我之前所做的努力開花了。

抽菸的次數變多了。(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件好事)

講手機的時間也拉長了。

喊公差的時候,衝出去的我會被學長拉回來,說給其他不會的人跑就好。

宵夜竟然也有我的份!



也許在別人看來,都是一些偷懶的事情,怎麼可以拿來說嘴?

但對我來說,這是學長們對我的一個認同。

當然,在這之外,我還是很積極的把我應該做或者應該搶著做的事情做好。

理應如此,不是嗎?



反過來看我的同梯,已經出現大包中包小包三人組了。

我這梯六個人,四個(包括我)會抽菸。

除了我以外的三個,就是大包、中包、小包。

不懂什麼是包?就是他們不夠積極不夠認真的說法吧.......



我已經該說的都說了,該罵的也罵了。

不是我仗著自己表現較受上頭的青睞,就頂著光環來教訓你們。

只是.......難道你們自己不痛苦嗎?

抽菸要看別人臉色、上哨前還要被唸、沒人給你們好臉色看.......

這樣真的好過嗎?不累嗎?

沮喪的是,他們聽不進去。



那就算了。

好說歹說,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我一點方法都沒有。

阿幹或者小強還是其他當過兵、正在當兵、甚至沒當過兵的人。

看到這,請你們給我一點建議.......

我不想看到我的同梯老了以後還要被學弟看不起= =.......



然後這陣子很多人找我談事情。

我很開心自己可以得到別人的信賴。

也證明自己入伍以來的這四個月,並沒有白費。

可惜的是,我開始站不同以往的哨點,所以寫手札的時間縮短很多。

常常無法把自己當下想到的心情跟想法紀錄下來。

只能反覆思考,希望有確切的把想到的東西吸收進去。



最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有些相同的話從不同人的口中說出,會有不同的接受度。

我盡力的去把你們想要的做好,但請不要強迫我。

因為現在的我,是你們以前的所作所為造成的。

雖然還不到獨當一面的程度,至少還用不著要你們操心吧?



「有時候,維持現況也是一種幸福。」



所以不要逼的太近。

在我內心深處一點也不介意做出你們更無法接受的事情。



最後的最後。

如果你身邊有在當兵的朋友、情人、家人。

請你們「一定」要把你們在外面發生的事情讓在軍中的人知道。

而且要說明清楚,不要虎頭蛇尾的。

這次就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淚灑副座室= =。

雖然最後沒有什麼,只是虛驚一場。

但是那時候的心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幹!第一次在軍中哭.......



感謝副座,你的賴打機車我這次一定會做好給你。

感謝另外兩位學長,你們遞過來的菸很溫暖。

感謝上帝阿拉佛祖,多虧你們的保佑。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希望大家平安快樂,當兵的順利退伍。

4 意見:

  1. 漸入佳境了是嗎? 很好。很好。

    這麼久不見...依然老樣子樂觀 很好。很好。

    希望剩下的8個月都能順順利利度過!

    祝愉快、平安︿︿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維持現況也是一種幸福。"

    加油 小凡

    平安退伍~~~~

    回覆刪除
  3. ㄜ..我不是故意的(默默的自首)

    回覆刪除
  4. talk.....



    我的方法永遠都只有talk

    在軍中我也很開心,很多人需要我跟他們talk

    不管是不是連上的問題人物(我並不覺得他們是問題人物)

    又或者是不是很黑

    又或者是菜B八



    找我TALK的人,我都一定會幫他們解決問題

    告訴他們問題出在哪,雖然都只是個建意



    至於不停出包的人

    是要看對方的心態吧!!

    不懂理虧的人,也只能等他們自己絕悟= =

    只會怨天尤人的人,可以拿別人跟他們做比較

    我就還滿常用這個方法的



    也要看對方是怎樣的人而定

    像情緒化的人,有時候的一些奇怪舉動,其實我都能默許

    因為我能體諒他,只是如果太超過,我也會阻止,而不會責備



    方法很多啦!!我也不太會說....





    說到淚灑軍中....



    他媽的,我也哭了.......









    補個幹!!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