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3/12/2008 03:12:00 上午

三月第一批假-休假中 3/12-3/16

跟著班長學長一起坐火車回台北,太魯閣號真的很快,看個蘋果日報再發呆一下就到了。



因為有在軍中寫日記,所以對自己入伍幾天很清楚。

最近又加上了自己站了幾班哨,數量用很不可思議的速度在上昇中。

說真的,紀錄的時候都不會去想太多,一放假看到那個數字都嚇到。



下部隊以後,放假開始規律了。

每個月的假表都早早排好,沒遇到什麼狀況的話應該都是正常放假。

所以我就想了一些放假要做的事情,然後一一寫在備忘錄裡面。

列舉頗多事情,後面還用星星備考重要程度。



結果堂堂四顆星的「找阿幹出來!」在放假當天就被我劃掉了!

靠!我放假阿幹收假,你這樣對嗎?你說啊!當班長都這樣嗎?



幹砲長:「你有意見嗎?」

卒仔凡:「報告!沒有!」(敬禮)



發現這次放假出來,在火車上我開始拿手機出來一一打給朋友。

雖然我在放假前都超期待又超興奮,尤其是放假前一天,學長跟班長說我那個嘴臉真的很想電我。

但是一放假出來,我卻沒有太大的舉動。

有朋友就約,沒約就待家裡,其他時間全都在小姿跟家人身上。

說實在,跟在入伍前沒多大差別。這是好事嗎?



看阿幹跟小強的網誌,都可以感覺到他們放假的快樂。

我卻只是貪圖想點菸就點菸的那一點自由。

也許這就是我吧,我自己都不知道了誰知道?



反正放假重心在於小姿跟家人,其他約有空就去沒空sorry。

這樣子的日子再過兩百多天就結束,然後又是下一個開始。

人生就是不斷的開始跟結束啊!



這一次在連上很認真的在做事,因為我一直覺得這種態度是應該的。

姑且不論是不是為了表現給上面的人看,至少我覺得這本就是我該做的。

至於學長跟長官們的獎勵,對我來說只是個贈品。

畢竟學到的東西就是我的,我應得的。



但這次也有人跟我反應,同梯的兩個弟兄有點超過,叫我要注意一下。

「幹!注意個什麼屌啦!他擺爛裝老關我屁事阿!」.......我是很想這樣說啦。

雖然事實上是不關我的事沒錯,可是我不會就這樣放下他們。

為什麼?我本就慈悲,佛心來的咩XD。



學長說的:「大家都是一梯一梯在看。他們擺爛被電,你表現好也沒用。到時候你們這梯還不是爛掉。」

我的回應:「喔。」



認真的想法。

我才不管我們這梯是不是真的爛掉,到時候會不會被電到翻掉。

我在意的是我同梯的想法。

今天我是為了你、為了你退伍以後,才跟你聊跟你說我的看法。



「我在部隊才這樣,出去我才不會有這種態度勒。」



這種鬼話我會信才有鬼。

也許真的有人是這樣,在軍中擺爛不做事什麼都不會,出社會以後厲害的跟什麼一樣。

可是今天你有這種態度,就難保以後不會發生。

今天你被電的再爛部隊還是會打你的飯,出去以後可能就沒飯吃了。

事實就是這樣。



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準。

我也是努力在部隊訓練自己的抗壓性、拉長自己的耐心跟毅力。

上次打給小姿抱怨連我自己事後都嚇到。

可見心臟還不夠大顆,意志力還不夠強。

真想知道退伍後的我敢不敢爽快的坐G5?

(我想還是不敢吧.......囧)



好說歹說,該說的都跟你們說了。

說的那些是我真正的想法,發自內心的。

雖然我的肺可能黑掉不少了,可是真的是肺腑之言。

聽不聽隨你們,你們再擺爛我也還是會當你們是朋友。

但,希望你們能去思考一下我所說的、學長反應的,是不是有它的道理在。



部隊的事情說完了,說一下朋友。

吳迪這個王八蛋,網誌老是一些閃的要死的旅行出遊。

害小姿跟我抱怨她好久沒有出去玩了,還邊閃淚光.......

我也想阿,囧。

無奈.......所以我要在這邊點你的名= =



小強這個王八蛋,那天我冒著多大的險傳了簡訊給你,只因為你生日。

結果無消無息拉!沒關係拉~朋友做到這拉~XD。

那幾天剛好督導,所以很忙沒時間。

知道你放假,但是也沒空打給你,因為連小姿都講沒兩分鐘了。

希望你這次生日有快樂到。



彭耶這個王八蛋,為什麼呢?

不為什麼,只想罵一下.......

對了,從吳迪那邊探到了消息。

我等等打過去,你最好自行招來,哼哼。



題外話。

上次收假回去經過宜蘭車站,結果一堆慧燈的學生坐在月台上。

看起來超白目又超智障!一堆人坐在那跑跑追追的,有沒有教養啊!

老師怎麼教的啦,要不要我來教?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火大?因為很像當年的我啊.....

嗯嗯,長大真好。



洛維不知道考試了沒?詩茹工作不曉得怎麼樣。

孟倫從西雅圖回來沒?凱玄能不能畢業?

月虹工作做的怎麼樣?郁雯研究所忙的怎樣?



每次經過宜蘭就想起他們,不知大家過的好嗎?

希望一切平安快樂。(合十)



打著打著,瞄到我的退伍日期%數來到33%了耶。

好快唷,過三分之一了。



最後,希望在部隊中的日子一切平安。

也希望身邊的小姿、朋友、家人一切平安。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過份?

不然我用我這包菸換好了。(遞菸)



上帝、佛祖,說好的唷。

4 意見:

  1. 真的很像你!

    啥都無關痛癢、超級樂天派!!

    繼續保持嘿!

    這樣身邊的朋友也可以感染到這種氣息ㄛ~

    謝謝你今天的1小時25分鐘^_^

    回覆刪除
  2. 太長....下次看....





    已批......................閱.........甲上.......



    哈....



    聽說你有傳生日簡訊XD?

    沒收到..SO~...沒誠意啦....XD



    我收假去了...12點前要到營區XD

    回覆刪除
  3. 小凡

    何時放假阿

    好久沒看到你們ㄌ

    有時間在約我ㄟ

    如果我有時間你再帶我去花蓮ㄟ

    回覆刪除
  4. 嗨~小凡哥

    我是在新竹機場當憲兵,裡面有個下士是你同學耶,劉育源。

    不過聽起來你們似乎不大熟就是了~



    部隊生活單調乏味,我還有86天吧,你大概還有一百多天,看到這篇文章

    的時候,各自又少了幾天了。



    總之,祝服役順利,平安退伍阿!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