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4/30/2008 11:10:00 上午

四月第二批假 - 「堅定」

五月預休假-5/13-5/18,5/25-5/29。



最近大家過得好嗎?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四月份又要過去了。

我的軍旅生涯也剩下半年了。

小強在營破半百,阿幹返台那天就破百了,彭老大早我一個月,吳迪不用當兵。

每次放假都覺得時間過很快,真的。



身邊的一切似乎都沒什麼改變,但其實什麼都在變。

讓我想起這句話:「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就是 - 什麼都會變。」

是阿,什麼都會變,但卻感覺都沒變。

仔細想想,才畢業不到一年,可是變好多唷,不論是什麼。



波波熊熊依然躺在床上睡到翻過來,爽的跟什麼一樣。

時間依然在走,而且再過三個小時我就要搭上收假的火車。

我一樣抓住假期的尾巴,在收假那天上來打網誌。



這次放假,很難得的跟小強阿幹銘哲有聚到。

一轉眼,下部隊就快三個月了。

這段時間,好像都沒跟他們見過面。



小強沒什麼變,還是先玩再說。

只是沒追到書店妹,還把人家給嚇跑了,這樣對嗎?



銘哲還是默默的坐在一旁,抽自己的菸。

雖然都沒什麼說話,也不知道怎麼加入我們當兵的話題吧。

但是光是坐在那,就帶給一股我熟悉的感覺。



至於遲到的阿幹,變最多吧。

上次放假就從他的網誌發現了某些東西。

只是沒想到,看到他的時候會有一點陌生感。

真的只有一點,一下子又回到熟悉的阿幹了。

但真的感覺到阿幹成長了,成長好多唷。

不過我看到你點菸我還是笑了XDDDDDDDDDDD

真的超級好笑,對不起,請讓我笑。



然後吳迪跟郁慧很過份的打電話來炫燿。

超~級~過份啦!害小姿一整個難過到。

你們死定了!到時候你的光頭我還要用剃刀剃過!



彭老大則沒什麼消息,也沒連絡他,我好懶。



唉唷,很煩。

明明有點煩悶加上很多想打上來的,卻打不出來,連內容的表情都變少了。

現在看網誌的人一定不習慣,不像以前可以看著網誌就看到我的表情,感受我的情緒。



拿起桌上的薑餅人玩具,打開它身後的開關,按下按鈕。

「放心,這裡交給我們沒有問題。」.......屁拉,問題大了。



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錯覺還是怎樣?

我開始對部隊生活感到厭煩。

又回到落寞小凡的思考模式。

為什麼我在這邊、為什麼都要我做事、為什麼又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對於自己這樣的想法出來我好無奈唷。

明明知道這種想法一點幫助都沒有,卻一直沒輒。

而且開始有那種即使在部隊中,我還是一個獨立個體的感覺了。

哎呀呀,真的很煩。



腦中不定時的浮現上次在餐廳,學弟在我面前落淚的景象。

我的心情好像就隨著學弟的眼淚,也一直Down下來了....



這幾天身邊快樂的事情好少,不愉快的事情好多。

小姿感冒了,阿幹不再讓我一想到他就笑。

波波熊熊一直睡,三國一直打不贏,元素TD一直破不了關。



好煩唷!明明就是不愉快的事情我還一直打出來幹嗎?



反正最近有發現自己的最大問題就是不夠堅定。

很多事情雖然想了很多很多超級多,但最後因為缺乏實踐而作罷,

真是我的一大缺點之一阿,希望我自己可以改正,



五、六、七、八、九、十,好久唷。

一直處在同樣的環境會讓我倦怠懶惰耶。

真想多一點新鮮的事情。



對啦,打上了兩篇自己寫的東西。

應該還稱不上是創作,所以用隨筆掛名。

是自己利用部隊的閒暇時間寫的。

沒有寫日記對我來說很不好。

很多事情都一直累積著,到最後就無處發洩。

你看你看!又開始負面了!

煩死了!看到的人一定也覺得很煩!



「我們就像煙火一樣,就算到最後各自分散各自降落,

 但至少,我們曾經一起發光發熱美麗過,一起讓所有的人抬頭仰望過我們。」



亂翻以前寫的東西看到的,把它貼上來當做結尾吧。

沒錯,我要持續發光發熱美麗!

心情好多了,檢視自己的過去還是很有用的。

因為我有在成長,有在進步。



路,要走。

那就開心的走。

抬頭挺胸,邁開腳步的走。



加油!小凡!

6 意見:

  1. 無名存在的意義 不就是用來發洩心中的不滿嗎

    怨天尤人沒什麼不好的 這個世界 真的可以用美好的眼光來看待一切嗎

    只是一些得不到幸福的人用來安慰調侃自己的話吧

    老實說 我的抱怨文才多哩 哈哈

    當兵 不就是這樣 哪有軍教片裡面的兄弟情誼 只有老的菜的觀念問題

    軍階高低把問題推卸給你

    能改變?不! APPCEPT IT TAKE IT AND SAY FXCK

    整個四月很衰的我 也沒辦法給你ADVISE

    下次放假 出來吧 真的很久沒見了 ㄎ

    老兵八字輕 祝你平安退伍吧

    回覆刪除
  2. 加油!小凡!

    沒錯!要持續的發光發熱!

    負面太多的你都不像你了!

    迷途的羊兒...回來吧!

    回覆刪除
  3. 殺~~~~~~~~~~~~~~!

    啥?~我嚇跑人家...=.=你看錯了~

    基本上~一定是~他絕得他不夠好所以自己離開的= =(瞎)

    *

    再同個地方久了~就真的悶了(因為是軍中)整天都是一樣的事情~

    同樣的動作~3個月~剛好就是開始覺得乏味.....

    期待退伍後的自由~退伍後的自己~能做些什麼才是重點嚕~!

    抱怨吧....你又是不第一天抱怨拉~哈...都抱怨了5年了~呵呵

    沒變...真的沒變....其實大家身後的那個自己都沒有變....

    DOWN到一個點...就會停了~因為會有一種省悟...會的~你會知道的~ㄏㄏ

    加油吧~退伍一起瘋ㄅㄟ

    回覆刪除
  4. 小凡

    我最近跟你一樣ㄧ直在抱怨

    不過我發現抱怨歸抱怨

    時間還是一分一秒ㄉ過去

    所以也讓我覺ㄉ

    人必須往前看

    這樣才跟ㄉ上腳步



    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我要把無敵剃光頭之餘,再頭上刻字!(怨恨)

    另外,我感冒好多了

    51勞動節讓我在家睡了15個小時....

    覺得整個人有精神多了

    反正我身體不舒服一定跟我睡不夠有關= =+

    回覆刪除
  6. 我也正在處於....

    『簡小智,我發現你越來越不好笑』的囧境....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