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4/30/2008 10:35:00 上午

隨筆-「辮子」

「不要拉我辮子啦!」女孩生氣的說。

「嘻嘻。」男孩在女孩身後,依然不聽勸的用手輕輕的一扯、一拉的把玩女孩的辮子。

「你!」女孩轉身追打男孩,卻怎麼也追不到身手靈敏的男孩。



這樣的情景,一天要在教室上演好幾次。

升上五年級後,放學後的補習班,也要出現好幾次這樣的畫面。

男孩似乎對女孩的兩條辮子有極大的興趣,不拉就會心癢癢的。

所以有事沒事就過去東拉拉、西扯扯的,搞得女孩整天心神不寧。



補習班,說穿了不就是班級導師為了博取家長們的好感,自願性的幫班上同學加強功課。

不用錢,帶著自己想唸的教材,到老師準備的場地就可以上課了。



一個頂樓加蓋的小房間,幾張桌椅、一面白板,就定位後就開始上課啦。

外面還有一個前人留下來的籃球框。

該教的教完、不會的問完,或者月考完的那星期,老師就帶著班上的幾個小男生,打打球運動一下。



球場上正是激烈,小學生有的是體力,五個小孩加一個大人打的不亦樂乎。

球場邊,是女孩子們的閒話家常。



「喂,他整天拉你辮子,你不煩唷?」一個戴著大大眼鏡的女孩,手上拿著參考書。

「煩阿。」辮子女孩盯著籃球場上。

「那我跟你說一個好方法。」眼鏡女孩興致勃勃。「你就把辮子拆掉就好啦,這樣他就不會來煩你了。」

「也是啦....」辮子女孩還是盯著籃球場上。



籃球場上六個人打的正過癮。

身材矮小的男孩一直頻頻被蓋火鍋,卻還是固執的硬要從籃下上籃。



女孩想到上次回家的路上。

受不了刻意「順路」的男孩持續的在身後對她的辮子攻擊,一氣之下就把辮子拆了。

女孩得意洋洋的轉頭,想證明自己的勝利。

但一看到男孩臉上的表情,女孩一下子就後悔剛剛的舉動了。

女孩轉身跑回家。



隔天,微涼的早晨,吵鬧的教室。

男孩一踏進教室就笑了,因為他看到女孩頭上的兩條辮子。

又是一陣你追我跑。



屋頂。

「可是,我喜歡綁辮子耶。」女孩盯著籃球場上,的男孩。

「有這麼喜歡唷?」另一個女孩疑惑「如果是我,每天都被煩,早就氣死了。」



男孩抄截到班導的球,迅速的回到三分線回場,然後快速的切入籃下。

奮力一跳,在兩個高個子同學的阻擋下上籃得分。



「YA!」男孩開心的大喊。

「嗯,很喜歡。」女孩微笑。

「所以沒辦法囉。」女孩轉身收拾東西準備離去「我要回家了。」

「喂,等我等我。」男孩叫住女孩。

「等什麼等,又不順路。」女孩瞪他。

「不會阿,很順路,嘻嘻。」男孩胡亂的把課本塞進書包。

「我才不要跟你一起走。」女孩一點都沒有不願意的語氣「除非....你請我吃冰棒。」

「好啦好啦,愛吃鬼。」男孩滿身汗,把運動外套掛在身後的書包上。

「老師再見,同學再見。」他們一起下樓。



陸陸續續的,其他同學也魚貫下樓回家。

班導看著他們一個一個消失在樓梯口。

等到沒人了,拿了條乾淨的毛巾,邊擦汗邊走向頂樓圍牆。

夕陽很美,樓下的巷子又傳來了男孩女孩熟悉的打鬧聲.......

1 意見: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