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11/02/2008 03:47:00 上午

「退伍,快樂」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平安退伍了。

而且退伍一個星期才打這篇文章,哈哈。



幾乎沒帶什麼東西走,不是留給學弟、就是毫不戀棧的丟掉了。

只有留著一張其實不能帶走的證件、一個能證明我出過某種任務的工作證,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小手札。



退伍那天其實沒想像中的那麼開心,可是紀忠很爽。

我能了解他的心情,但我就是沒那麼爽。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了吧。

退伍這個名詞只是一個過程罷了。



拿到退伍令那一刻,只想著:「啊,過了這麼多莫名奇妙的日子,就是為了手上這張。」

然後感覺沒了,直到現在。



沒錯,我一直在等,等我釐清我到底在想什麼。

原來,我只是在迷惘。



迷惘,接下來要幹嘛?

迷惘,我想要什麼?

迷惘,我跟朋友說的、以前講的,那,現在呢?



是我要開始行動的時候了嗎?

還是要休息一陣子?

那要做什麼?要怎麼開始?

我,真的想這樣做嗎?



我好懶,以前是,現在也是。

那以後呢?



這幾天常跟小強、阿志、阿幹聊天。

聊了好多,想了又更多。

然後在跟阿幹的聊天中,發現自己,並沒有想要什麼。



沒有想要什麼...那我要做什麼?



今天跟國中同學出去吃飯,月虹已經開始發名片了。

詩茹、孟倫開始工作了,洛呆、郁雯明年要從研究所畢業。

我還跟不上大家長大的腳步,留在原地發呆。



原來,我想要的...只是不要長大。



好吧,我太天真了。

但我真的是這樣想,而且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這樣想。

只是他們很快的就接受了,然後開始成為社會這個大機器中的一份子。



一個有了以後不會運作的更快、就算沒了,也不痛不癢的齒輪。



就算如此,也沒什麼,真的。

但我就是不想。很任性。



好吧,既然這樣我只好用我的任性征服世界了!哈哈!



不管了,給自己兩年時間,好好的任性。

不管了,給自己兩年時間,好好的任性。

不管了,給自己兩年時間,好好的任性。



然後,接受。

1 意見:

  1. 那就好好任性吧!

    (陪你陪你)

    嘻嘻!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