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12/09/2006 07:54:00 上午

隨筆 - [故事接龍]夜宵 part 3



我睜開雙眼,卻什麼都看不見,好像在一片黑暗中。



『殺吧......』



什麼,什麼聲音!?誰的聲音!?



『殺吧......』聲音再度出現。



誰!到底是誰?你在那裡?快出來!



『我?我就是你啊。哈哈哈哈哈哈!!!殺吧殺吧殺吧殺吧殺吧殺吧殺吧殺吧!!!』



『快殺吧!!殺吧!!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不要再說了!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不要再叫了。

安靜點。我叫你安靜點!給我安靜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驚恐的睜開眼睛,趕緊起身,往四處看了一下。



「這...這是那?」剛醒來,頭好痛。



「咦?這不是我房間嗎?」奇怪,我不是在醫院嗎?



我走向冰箱,從裡面拿出一瓶水。

我大口大口的灌著冰開水,一邊想著在醫院的事情。



「靠,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只要一想頭就好痛。



「管他的,不想了,反正回到家了。」



把水放在床頭櫃,我往我的床一躺,哇,好舒服。

慢慢地,頭也比較不痛了。

我又這樣緩緩的閉上眼睛...........

快要睡著的時候,看到放在旁邊大工讀生的照片。

照片中的她,笑得好美。



「打個電話給她好了,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為我擔心。」一想到她,我的臉不自主的就笑了起來。



我起身,開始找尋我的手機,找來找去,卻怎麼樣都找不到。



突然,我的房門被打開!



「靠!阿濱,不會敲門唷,我差點被你嚇死!」進來的是阿濱,手上還提著一袋塑膠袋。



「我那一次來你這有敲門的啦,幹嘛?會怕唷?剛又在打手槍了吼?」阿濱笑著看我。



「最好是啦,那有這麼多手槍好打。」



阿濱走到桌子旁邊坐下,從地板上拿了幾張散落的計算紙墊桌上,

把手上的塑膠袋放在上面打開,順手開了電視。



「哇靠,好多吃的耶。」



阿濱這小子,不知道發了什麼瘋,竟然會請我吃宵夜。

我拿起筷子就是大吃猛吃,邊吃邊跟阿濱聊天。



「你的背還好吧?」阿濱關心的問。



「還好啦,己經不會痛了。」



「那就好。」



「阿你怎麼會來找我?」這次換我問了。



「我想說你剛從醫院回來,一定會肚子餓啊,就買宵夜過來了。」原來如此。



「這麼好心,不過,你怎麼知道我回來了?我連自己怎麼回來的都不知道耶。」這是實話。



我看著電視,沒注意房間的氣氛己經變了。

也沒去注意阿濱沒回答我的問題。

一直到手邊的宵夜被我們吃光(其實都我吃的),我才感覺到有個異樣的眼光在看著我。



「阿濱,你幹嘛一直盯著我。」



阿濱沒說話,只是一直朝著我看。

我被看的很不自在,但是阿濱的眼神很嚴肅,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兩個人就在房間中間互看著,一片安靜,只有電視的聲音。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阿濱終於開口了。



「偉傑,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你。」阿濱的口氣很正經。



「好阿,你說阿,我能幫我就一定幫。」



原來是有正經事要說,難怪這麼嚴肅。

不過阿濱卻又不說話了,整個人就坐在那,一動也不動。



「靠,你是害羞唷?幹嘛不說話啦?」我忍耐不住,先開了口。



阿濱還是不說話。



「是怎樣啦,說有事情又不說,很龜毛耶。」



阿濱還是不說話。



「好啦,我知道了,我知道是什麼事情了。」



阿濱還是不說話,幹!



「一定是什麼一生一世的請求,對不對?」



阿濱笑了。



「對咩,笑一個多好,雖然你笑起來沒我好看,哈哈。」



「偉傑。」阿濱開口。



「怎樣?」我回應。



「我要你的命!」阿濱說出一點都不好笑的話。



「哈哈哈,好好笑...........幹你娘!」



我話才說到一半,阿濱就把桌子翻了。

桌子就這樣從我頭上壓下,我往旁邊滾開,三字經也脫口而出。



「你是在衝三小啦。」我人還沒站定,就不爽的往他罵過去。



只看到一個影子快速的往我面前掄來,我嚇到,往旁邊跳走。

一回頭,阿濱拿著金光閃閃的球棒站在房間中間,殺氣四散。



「幹,阿濱你在幹三小啦。」我驚魂未定,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阿濱一語不發,只用眼睛狠狠瞪著我。

手上是那支陪他征戰南北的鋁球棒。

我的房間沒兩下功夫就亂成一團,雖然原本就很亂。



阿濱又朝我衝過來,劈頭就是一棒!

我往左一閃,順勢往門跑去。

開了門,我不要命的一樣跑下樓。

雖然我沒回頭,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後面的殺氣。



「幹,他是真的要我的命。」我邊跑邊冷靜下來。



「這樣一直跑也不是方法,總是要把事情搞清楚。」我心想。



於是我跑到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就停下來。



「等等!」我轉頭大喊。



阿濱也停下腳步,一樣瞪著我。



「先讓我知道你沒事幹嘛打我,我又沒怎樣!」

我很不爽,這幾天老是遇到這種莫名奇妙的事。



「要我死也要先跟我說原因啊!」我繼續說。「你到底幹嘛要我死啊?」



「啍,說了也是白說,反正你今天一定要死在這!」阿濱。



「幹,那就是要我不明不白的死了唷。」王八蛋,做鬼一定找你。



「如果你還有辦法活著,就去問小凡吧。不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了。」



阿濱說完,又舉起球棒往我K了過來。

我一閃身,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拿來擋的。

這時我才發現,我跑到的地方是星期二夜市的空地。



「一定有什麼是可以用的東西吧。」我保佑。



我又開始跑,不過這次是往夜市裡面一堆看起來像垃圾堆的地方跑。

到了那裡,我正在看有什麼可以用來當武器的,後面又是一陣風壓下來。

我隨手一抄,不知道拿到什麼,就往後面一擋。



鏗!!



手一麻,不過頭還在,沒被打破。

定神一看,才知道我拿到的是一把有點銹掉的鐵管。

有總比沒有好,至少可以擋一陣子吧。



這時候,我感覺到身體慢慢熱了起來........











part1 偉傑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waejay&article_id=5143967
part2 阿幹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badcat720&article_id=6456831

4 意見:

  1. 我看到征服南北的鋁球棒

    就笑了XDDDD

    回覆刪除
  2. 這你寫的喔~

    挖..讚讚!我愛聽故事^^

    Part1與2我都去看ㄌ..挺會掰嘛你們!

    我要看續集..

    回覆刪除


  3. 幹麻扯到我阿

    雖然黑龍跟白虎是死對頭

    但是我還沒要取白虎ㄉ命好ㄇ

    回覆刪除
  4. 哦哦哦~~

    黑龍跟白虎是死對頭唷~~

    太好了,這是好題材XDDDD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