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8/14/2008 10:12:00 上午

「哈哈兩聲」 - 我的新大絕

好久沒寫網誌了。

一切要歸功於家裡的螢幕.......

終於不敵貓咪們的貓毛攻擊而壽終正寢了。



安息吧(合十)。



話說基訓週休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快,一下子我就糊塗的來到了八月。

脫下輕便好想一直穿下去的迷彩服,又穿上憲兵特有的長袖軍便服。

幹,一下子好不習慣。



但是嘴巴還是比不上身體的誠實,回到連部還是馬上就進入狀況。

然後又是無止盡的站哨公差飄飄飄。

只是少了好多學長,全部給我一個個退光光了,搞什麼?

一瞬間感觸好多,菸抽著抽著就覺得少了什麼。



八月,是屬於暑假的日子。

一直到今天送貓老大去上班,

經過路邊不知道哪間空蕩蕩學校的時候,

才渾然驚覺,現在是暑假耶!



以往瘋到天昏地暗、日夜顛倒、不醒人事(?)的暑假,

原來就在我渾渾噩噩之中跑掉了。

真的是「歲月一去不復返,不做事會被狗幹」,好詩好詩。



前些日子帶著貓老大,跟無敵那倆口跑去象山看夜景。

聊了好多好多,我出乎意料的話少。

聽著無敵在職訓局的環境,社會的現實面。

回想起我在軍中看到的好多好多事情。



這個世界,還是大到我無法想像阿。



有好多事情,是無法體會的。

說了再多的話,都沒用。

不能體會就是不能,除非身處其中。



有好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做再多事情,再努力,都一樣。

就像地球不會停止轉動一樣。



幸好,我們還能改變自己。

人類真是一種堅強的生物。



最近學會「哈哈兩聲」這個大絕招。

這招很猛,很多狗屁不通的東西都打不贏。



冷言冷語,哈哈。

怒罵幹譙,哈哈。

倒楣不順,哈哈。



可惜我的經驗值離「笑臉迎人」這個媲美無敵風火輪的大絕還很遠。

好想學唷好想學唷,學起來一定很猛。



然後CS Online出現了。

幹,裡面的句子說的真好-「讓我們重新體驗七年前的感動」

不過對我來說,四年前的宿舍大戰,才是我最深刻的感動。



現在的大學生少打CS,反而是魔獸的三國居多。

時代遷移,主流轉變,很正常。

但是有句話說的好-「忙著打槍就不忙著說話」



是男人就應該用手上的槍交談!



只是橘子很賤,槍要用買的,而且目前沒有永久制的槍可以買,遺憾。

我只好拿著基本配給的31,帶著一顆芭樂熱血的衝鋒陷陣。



好懷念我的沙漠之鷹唷.......

那是我唯一在臥虎藏龍的宿舍裡面,留給大家的唯一印象。

幹,宿舍裡面根本就一堆變態。

高職以為已經算很強的我,還不是看到黑影就倒地。

開槍?開個鳥蛋啦!

就連我以為很強的阿幹,在裡面也只能勉強存活下來。

恐怖吧。



幸好,我有沙漠之鷹。

銀色的槍身特別突兀,強大的破壞力更是可靠。

雖然只有六發子彈,但夠了。

碰!碰!碰! 碰!碰!碰!

當初死在我手下的高手,一個個不相信。

哈哈,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爽,畢竟那是我當初唯一的驕傲,和堅持。



所以多年後的現在,我還是可以拿出來說嘴。

可以吧?可以吧?可以吧?



然後終於也跟退伍的小強還有阿幹見面了。

地點,依然是喵死人不嚐命的貓空。

照慣例一坐下屁股還沒熱就鬼扯蛋。

除了當兵,更多的是出社會的現實話題。

聊到最後,好像只剩我沒有方向?



小強跑去考銀行,大概是以後想要自己印鈔票。

別掩飾了,我都看出來了。

以後每個月幫我印個幾十張,我就不說出去。



阿幹跑去當襄儀,算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震驚,好像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是阿幹吧。(什麼鬼?)



老是遲到又不請客的阿志,計畫先打工再考中華電信。

大概是想以後宅在機房裡,用超快光纖下載A片吧。

別再宅了阿志!外面的世界很美好的!



我又落後了,但這次一點都不緊張。

畢竟人生沒有計畫,只有變化。

最後開花結果就好,管他中間怎麼澆水的。



其實跟POA聊過,發現我是天生的心輔志工、萬中選一的人才啊!

畢竟我當大家的垃圾桶當習慣了,不丟點垃圾給我,我還會自己去找來吃。

偷偷做了心輔志工的性向測驗,還真他媽的適合我。



但是心輔志工要做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啦啦啦。

我只想到一個畫面。

每天接洽不同的受虐兒童,然後安慰他們一堆:

「人生就是如此,你要好好努力才可以站起來唷。」

「乖,忘掉身上的傷痛,好好唸書,以後才可以出人頭地。」

「如果有什麼不開心的,可以來找大哥哥說唷。」



什麼鬼畫面啦!



我不像九把刀筆下的吉思美一刀一個把那些愛打小孩的廢渣幹掉才有鬼!

但我很笨,殺手這種工作我一點都做不來。

只會變成兇手,囧。

所以這部分就再說再研究。



我還是當當不分類的人生垃圾桶就好。



總之說到後來,我還是沒個準。

對於人生,我有太多想法,太多不確定。

反正自己人生自己負責,對得起自己就好。

所以貓老大委屈點,也許無法享盡富貴,但我盡量讓妳幸福。



還有,小強你網誌的歌都好難聽唷,沒一首喜歡。

去換去換。



等等打算去網咖打CS打到貓老大下班。

簡單平凡的幸福,最珍貴了。



以後說不定我大富大貴,在家中就有廚師幫我處理三餐。

這樣我們就不會去排隊吃艾隆、月底沒錢吃冰了不知道幾個月的粽子。

到時候,就品嘗不到這種幸福了。

學會珍惜「現在」,是我花了好多力氣才學到的。

我不想忘記。



然後構思已久,一直想寫的小說一直沒動。

都已經在我腦中跑了好幾次的結局了(雖然每次都不一樣)。

但是我好懶,以後再說吧XD。



好囉唆,好矛盾,好靠北的一篇網誌。

看到頭痛、眼酸,心中冒出無名火的觀眾們。



請記得,哈哈。

2 意見:

  1. 看完了(終於...)

    一字一句很仔細的看完了(雖然有些東西不太懂...)

    ㄆㄆ呵呵哈哈一直邊笑的把它看完了(我是說真的...)



    小凡果然還是小凡ㄚ!

    看著你的字字句句都非常的有感染力啊!!

    我沒騙人...從頭到尾我嘴角的笑容可是沒停過呢︿︿



    忽然也有好多話想說...可一時卻湊不出來..呵呵!

    你的腦袋裡都裝什麼呀? 哪來這麼多計劃想法輪著轉?

    心輔志工ㄛ~挺不錯唷!

    不過我倒覺得也可以去東森幼幼台當說故事的大哥哥騙騙小孩!

    對齁?對齁??

    那我一定第一個去報名...聽你說故事!嘻嘻!



    心事垃圾桶嗎?

    不只不只ㄛ~~~

    在我心中...親愛的小凡可不僅止於此,還是個最棒的好朋友呢!

    係金ㄟ 係金ㄟ



    繼上次上台北找你玩已經是3月份的事了!

    (雖然當初主要不是去玩的...不過你還是有帶我去陽明山散散心︿︿)

    改天有機會真想再去看看你找你敘敘舊呢!

    下次就是開開心心的去玩的了!!!

    你說要帶我去貓空的約定我還沒忘記ㄛ~嘿嘿!

    台北的夜景漂亮嗎? 一定很棒吧!?



    總之...我親愛的朋友!

    要開開心心ㄛ~

    身為一個天兵的朋友...特別喜歡你傻子般的笑容!

    不管是大智若愚、還是傻人有傻福....

    都一起開開心心過天天吧!

    ︿︿

    回覆刪除
  2. 對了...



    「世界因為右眼的重量而傾斜,所以我面對。」





    這句話寫的很棒!很讚!

    我喜歡︿︿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