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9/01/2008 11:21:00 上午

「依然熱血」

又回來了,熟悉的台北。



帶著混雜的心情,我踏上月台。







這次只有短短兩天的假期,是我九月唯一的自由。

接下來直到十月,我都會被管制在太陽爺爺超愛的花蓮。

整整將近三十天的在營生活,完完全全是個怪物級的挑戰。



幹!衝在營天數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幹!衝在營天數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幹!衝在營天數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不過在苦盡甘來之後,換來的是十月份幾乎有三分之二都放假。

預計十月二十五號拿退伍令,這之前大概有十四天都是假期。

所以九月會先很久沒看到我很想我,然後十月看到膩看到吐這樣。



昨天的提前假,跟弟兄們去錢櫃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一整個累到爆!

因為沒喝酒的關係,大家精神都好到不得了,囧。

一首一首的HIGH歌就這樣連續唱了一個小時,搞得跟瘋子一樣。

大概是大家九月都沒得休,不瘋白不瘋吧。







然後前幾天在部隊裡面的休息時間,無意間瞄到報紙上的標題。



「台灣女戰神!」



哇靠!誰阿,竟然用了這麼囂張的字眼。

拿起報紙,不看還好,一看,就這麼熱血到現在。



我並不是一個很關心奧運進度的人。

就連棒球輸給中國這回事,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怎麼在意。

比賽嘛,有輸有贏人之常情,這次輸過下次再來討回就是了。



甚至還看了幾篇針對台灣選手的報導。

內容大致是講國家對台灣選手的待遇比起其他國家差別很大。

別人有按摩師、個人秘書,球隊還帶大廚過去煮料理等等的事情。



我只想說,這種事情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每次的國際賽事,尤其是棒球,總是最能引起國人的團結意識。

跟著大伙在電視機前面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即使不懂規則,也總能感染一點熱鬧的氣氛。

這是件好事,畢竟選手們需要支持他們的人。

被人期待,是成為英雄的要點之一。



但問題還是在。

時至今日,誰記得那幾篇報導的事情?

誰在改善?還不就那些拉哩不雜的協會。

然後呢?下一次賽事一樣會出現這樣的報導。



無奈。



回到女戰神。

雖然看過報導已經夠熱血了,但沒看到比賽現況還是很幹。

所以現在人在網咖的我,跑去YOUTUBE找了影片來看。

幹你娘勒.....現在眼眶還是紅的.....

我相信在比賽的當下,台灣人的熱血應該可以卯起來征服世界了吧。



我很健忘,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忘了這件事。

也許一輩子不會忘,也許等等踏出網咖就被現實的世界拉走忘記。



但,我只希望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某個傷心難過無助想哭的時刻。

我可以回想起女戰神,然後又重新把熱血充滿全身,繼續我的人生。

這樣就夠了。







昨天唱歌唱到一半,大家正在醞釀等等發瘋的情緒時,我想了很多。

我看看左邊的弟兄,再看看右邊的朋友,然後看了看杯子反射的自己。

我很篤定,自己想當個擴大機。



我想把我的快樂放大一百倍,多到可以分給我身邊的人。

然後把週遭的不愉快全部連接到自己身上,把它截掉。



由衷的希望,未來的我依然朝擴大機的目標大步邁進。







晚上要跟阿幹小強去貓空,依然貓空。

不用想也知道又是一場愉快的聚會,那是我們的傳統。

一定會有很多很多搞笑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們的迷惘。

很多很多,我們的,友情。



雖然我心態還是很幼稚很小孩子,但是我的確長大了。

接下來的BOSS很難打,又好像很輕鬆。

而且一打就一輩子,機八的很。

還好我有貓老大,有家人,有兄弟。

打就打,我們也是一輩子,怕你不成。







依然熱血,我們十月見!

2 意見:

  1. 九月真的會很久沒看到你很想你=ˇ=

    傻瓜! 還真的把自己的生日給營中過了@@"



    說到女戰神...我跟你一樣很熱血!

    很慶幸我有看到她受了傷仍在場場踢著硬仗的每一場...

    邊看邊哭...那痛到臉扭曲、痛到連站起來都要用爬的模樣....

    相信很多年還是會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因為那股拼勁...撼動了天撼動了地、撼動了各國選手、撼動了我國人心!

    如果....

    你還有看到奇摩新聞啦~報紙一堆有關她的報導啦~~

    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看到泣不成聲!!



    回歸正題....

    某人明天就退伍囉~你也快了!

    加油唷~再撐幾天了!

    看了你想當"擴大機"的偉大志向.....

    就是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小凡!

    你很棒呢︿︿

    永遠都是一個很棒的朋友!

    回覆刪除
  2. 太長了拉 我懶的看= =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