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1/18/2010 10:47:00 上午

就是台灣瘋:2010年的頭香!貓老大的生日+飄飄細雨九份行!(2010-01-10~11)Part 2

2010年吃到的第一頓豐盛早餐:


DSC02506




第二天一早,原本打算八點起個大早,來去吃旅館的早餐。


但是!但是!
我就直接把設定好的手機鬧鐘按掉了!!!!!
躺回去回籠覺的時候,我還邊想著:「糟糕…要睡、睡過…頭了…」,一邊緩緩的入睡…


等醒來以後,恍神的覺得已經十一二點了吧。
平常都睡到下午的我們,這是很正常的。
我一邊拿起手機,一邊想著要怎麼調整今日行程,然後被我看到一個很恐怖的數字!!!


08:32


喔喔喔!!!才賴床了半小時!!!
這實在是今年遇到的第一個奇蹟阿XD。
所以就在貓老大一邊盥洗、我一邊在床上滾來滾來(那個床超好滾)的情況下起床。


房間在六樓,餐廳也在六樓,而且就在我們房間對面,走出來就到了,超方便。
早餐是自助式的。
有麵包果醬培根夾熱狗沙拉等等的西式早餐。
也有稀飯炒飯炒菜醬瓜麵筋花生等等的中式早餐。
隨便夾一夾都嘛看起來超豐盛的,不過前一天有吃宵夜,所以我沒有吃很多。
不過貓老大吃了好幾盤= =+,哼哼。


吃過早餐,我們就騎車往松山車站出發,準備搭車來去瑞芳站。
一出旅館,就感覺到天空的飄飄細雨,而且有點涼意,很怕會下雨。
搭上了往瑞芳的電車後,我發覺車上好多也是感覺要去九份玩的,一個一個小團體XD。
果然,到了瑞芳以後都一股腦的下車,到火車站對面去搭公車了。
公車上剛剛好每個人都有位置,所有人都帶點興奮,其中還有歪國人跟日本人耶@@。


貓老大有點感冒所以乖乖的帶口罩:


DSC02516


然後到九份的時候,超級大霧:


DSC02519


一到觀景台那邊(就是涼亭@@),我們準備要開始走九份老街的時候,我看到旁邊有一家店!!
寫著:九份魔術館XDDDDDDD,二話不說就走進去,看裡面的老伯表演魔術。
看著看著就掏出錢買了老伯號稱「世界最強人人都學得會的」十種魔術,還多送五個小道具!!
因為一直看到貓老大目瞪口呆的表情,所以就忘了拍照,太可惜了。


接下來就是老街上一連串的小吃!!


頗特別的豆干包,有點像阿給的作法,不過裡面是包絞肉,比阿給順口好吃,很搭魚丸湯@@:


DSC02523
20大洋!!很便宜阿!!


每次看到都想吃得草仔粿,偏好鹹菜跟菜哺口味:


DSC02528
一顆10大洋,那天我吃了兩顆!!


無意間發現的翡翠螺,用烤的,一顆大概有掌心的一半大。
老闆直接把螺肉拉出來剪成小塊,放到免洗杯裡面,有醬油跟五味醬可以加。
吃起來很有咬勁,很濃的海鮮味,沒有腥味,雖然有點貴,不過可以吃吃看:


DSC02529
40大洋一顆!!忘了拍烤牠的樣子,可以搜尋「翡翠螺」去看一下。


再來是九份特產!!芋圓!!
兩個人吃一碗還是很大碗,你瞧貓老大吃得多麼表情猙獰:


DSC02533


然後吃不下以後就全部叫我吃,我有什麼辦法:


DSC02537
只好全部吃光光啦!!


吃得差不多了,就開始走走逛逛囉!!


DSC02547
瞭望台,天氣真的很不好,又冷。


DSC02549
以前挖礦用的坑道,一直往黑暗中看,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唷……


DSC02556
中途跑去挖寶的二手書店,招牌很可愛。


DSC02553
大家不要被騙了!!它是「阿囧」外星人!!瞧他一臉囧樣!!


DSC02555
很可愛的手繪T恤,超愛那個大頭貓。


這次去九份感覺比較特別的地方,一個是泥人吳展覽館,另一個是泥人吳上面的秘密基地。
都在往小學那條路上,都要門票。泥人吳一人30大洋,秘密基地一人10大洋。
均有和藹可親的老闆幫你拍照、幫你講解,重點是都不貴。
貓老大九份來好幾次竟然都沒進去過,一直被我唸XDDDD


先說泥人吳,泥人面具的主人是個怪咖,有天突發奇想就開始亂捏。
捏著捏著也捏出了點心得,後來面具實在太多了,受不了一堆鬼面具放在家裡。
只好開了一個展覽館,順便騙我們這些笨蛋進去看囉。
(以上純屬我亂唬爛)


是的,我也被作成其中一個面具:


DSC02562
貓老大說我不用作表情就很像了,屁啦!!


這張表情有 => 釁:「你這樣說我也不會高興的啦(扭捏)」 的感覺:


DSC02589
去你的大頭鬼!!


其實我是看到這個才開始戒菸的:


DSC02570
名副其實的煙鬼!!!


這間30大洋讓我拍了超多照片,很開心。
也不用一定要每個都拍照,走走看看拍拍,下次有機會再進來拍一次,這樣就很足夠了。


秘密基地則是一個專門研究「年畫」的教授開的。(關於年畫,請google圖片,色彩豐富阿!!)
因為不想讓一些古早的東西被人忘記,毅然開了一家兩百多坪的雜貨店,裡面放一堆很復古的東西讓人拍照。
奇怪的是,說是雜貨店,可是什麼都沒賣阿!!!!
然後10元入場,還可以玩小時候超愛抽的抽籤。


好吧,我跟貓老大只好扮成紳士跟村姑了:


DSC02603
DSC02610
想不到穿上古裝的我一樣的帥氣,真是的。


夾彈珠比賽,輕鬆獲勝:


DSC02632
小凡:「勝者為王!!哈哈哈!!」


DSC02633
貓老大:「敗者為寇!!嗚嗚嗚!!」


裡面有許許多多我們這個年代用都沒用過的東西,還頗趣味的。


譬如以前拿來「烙郎」的黑金剛:


DSC02612
「喂,騙人布,給我帶八億個手下過來。」


戴上去以後,手腳會自己跳起舞來的恐怖面具:


DSC02627
「採紅菱阿~採紅菱~」


還有以前的結婚證書,比我們的畢業證書還大張:


DSC02616
「登~登~登登~」(結婚進行曲)


後來就拉著貓老大亂走,來到九份最重要的就是:爬階梯!所以我就到處拉著她往四處的階梯走。
一路上貓老大一直擔心走不出去,頻頻要求走回頭路…怎麼可能呢?
但如果不是這樣,怎麼會看到這個地板呢?


充滿狗狗貓咪腳印的水泥地板:


DSC02640
還真不知道怎麼走出來了,囧。


旅行就是要充滿一點驚喜咩XD。


因為雨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我們只好放棄原本的基隆夜市行,直接回家囉。
回到瑞芳車站,火車還要一個小時才有。
貪吃的貓老大說要買吃的,結果讓我發現一家店。


「結心緣」:


DSC02641
你我,有緣嗎?


因為就在雞排店的旁邊,我就在旁邊看老闆作紅豆餅。
一開始以為是普通的紅豆餅,結果越看越覺得有點不像,就買了一個來吃。


結果,超!好!吃!


不同於傳統紅豆餅帶點脆脆的口感,這家紅豆餅上下層根本就是鬆軟的海綿蛋糕。
麵粉的香味,搭上鬆軟的口感,完全帶出中間熱熱紅豆餡的美味,每個味蕾都醒了過來!
當下驚為天人,這種這麼好吃的店怎麼台北沒有分店!!
後來在老闆的推薦下,又買了一個起士鮪魚口味的。
鹹鹹甜甜香香,也是很棒,不過紅豆的還是最好吃。


地點在瑞芳火車站一出來前面馬路左手邊,叫做「結心緣」的攤子。
下次再去吃一次,做個特輯好了XD。


搭上終於來了的火車,我跟貓老大就沉沉睡去…
之後就回到溫暖的家裡…過著被三隻貓咪打來吵去的快樂生活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 意見: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