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1/26/2010 09:47:00 下午

又是搖擺不定的瘋子說:「看到了目標,卻被擋住了路;那只好…」

方向找到了…但路被擋住了…
DSC04423


2008年十月,我退伍。
一頭栽入社會,做了許多稱不上「工作」的雜事。


先是各式各樣的工讀、臨時工。
從電訪、學術測驗、組裝聖誕樹、演唱會撤場到英檢改巻。
每一樣都有讓我學習到的地方,也許不多,也許沒什麼用。
但看到各種人做事的不同態度,確實有讓我感受到社會真實的一面。
最明顯的是社會人士跟學生,掛在臉上的表情…
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再來是華藝的工讀,巧遇了阿幹,認識了凱雯、小佑。
在不熟的中和跟很大的台大兩邊跑,看了以百小時來計算的政治影片。
學會了基本的影片剪輯,見識到了中小企業的運作。


後來是普霖,充份的體驗到什麼叫「老闆賺飽飽、員工想落跑」。
也知道業務在外的壓力跟在辦公室的差別。


之後又回到了華藝,先是無所適從的掃瞄,後來又駐點台大。
每天長時間的摸魚,有種回到大學時候的感覺。


最後,來到了山上。
看著無力改變的局面,感受自己的渺小。
想了很多,看了很多。
一待,四個月。


下個月結束,我要下山。
又回到了原點。


工作的事情,我已經想好,我要回去做餐飲業。
但更深的討論,還有思考的空間。
畢竟餐飲這門學問,可是深不見底的。


下山以後,要考慮住那。
目前有兩個選項:
1.跟貓老大一起住。
2.去板橋跟小強、阿志分租。
這兩個目前大概是6:4的走向。
可是還沒決定…


Poker則是有了新的走法。
從FR跳到6-MAX的改變很大,目前正在快速適應中。
今年要穩穩的升上NL25,這樣明年才有辨法在這塊領域定下來。


當初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如今不到十個月。
不敢說學到了什麼,但,的確是有所成長。
慢慢的看到了自己的目標。
也許通往目標的路被擋住了,又如何?
通往自己心中的路,可要自己開阿!


完畢!

2 意見:

  1. 怎嚜還是test
    呵 呵 呵
    感覺你學到不少呢!
    好像該向你學習才是!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