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10/30/2006 04:58:00 上午

做自己,從現在開始。

首先,先公佈一個消息:我決定不考研究所了。



應該已經有幾個朋友得知這個消息了吧。

這個決定其實對我自己來說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我已經想了.....大概有一年了吧?



自從有補習開始,我就面臨到這個問題:我想走的,真的是這條路嗎?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尤其是大學畢業前夕的學生們。

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這一點很難。

我連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選電機系都找不到一個理由。

懵懵懂懂,電機這玩意都快唸了七年了。



我真的想走這條路嗎?



我不敢給予肯定的答案。

我甚至不敢想。不敢去想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因為我害怕,也不知道在怕三小。

大概是害怕,如果不走這條路,那我該怎麼辦?

花了七年的光陰在上面,七年耶!

七年的時間可以從高中唸到大學,可以從台北走路到高雄,游泳說不定都到日本了。

我就這麼丟下這七年,真的好嗎?

我不知道好不好,至少我知道一件事情。



在電機上,沒有我想從事的工作。



越唸,越沒有心。

我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唸下去。

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會越痛苦。



因為這 - 不‧是‧我‧想‧要‧的。



我必須對我父母說,請原諒我的自私,我的任性。

但是在未來的路上,面對的是我自己。

很抱歉讓你們擁有一個任性的兒子。



話又說回來,那我想幹嗎?

我想做什麼、想從事什麼工作、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問了自己千萬遍,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想了一個問題:我對什麼有興趣?

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我的工作有我想要的興趣,那不是很好?

這一點對我而言倒是很輕鬆。

因為我一直對餐飲很有興趣。

所以我選了一條路,不論它好不好走。



吧台。



就這兩個字。

就跟有人一定要坐在辦公桌工作才會爽一樣。

我想在吧台工作。

現在一定一堆人在反對,在罵了吧XD

好好的電機不唸,跑去做吧台。

沒錯,我就是這麼想的。



不過吧台也有很多種的工作就是了。

最常見的,大概就是調酒師、煮咖啡的。

我應該也會往這條路走。

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對不對。

但至少我知道即使在吧台烤鬆餅也會讓我很快樂。



姑且不論薪水的問題,領多少錢有多少錢的生活。

養不起家我就不成家,養不起車我就坐公車。

不知道能得到多少人的支持,但是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重大的決定之一吧。



P.S)1 我還沒跟小姿說,今天晚上我會好好的跟她談一談。

P.S)2 我知道我長的不夠帥、口才不夠好、沒有吧台的哪種氣質。

但是我就是想做,咬我阿。

6 意見:

  1. (咬住) .. 支持你..

    既然是你認真思考過後的決定..

    我想真沒太多理由去反對..



    人生,就是要過不讓自己後悔的生活

    雖然物質上可能輸人,但是精神上的生活,

    是否才是我們該追尋的?



    有時想想...以前有些決定似乎很傻....(笑)

    回覆刪除
  2. 謝拉



    不過不要亂咬~XD

    回覆刪除
  3. 每一個人都有一各夢在那

    而學歷其實不代表時麼

    它只不過是你要出社會之前

    讓人家第一眼ㄉ印象而已

    所以不管你走一條路

    只要活ㄉ快樂

    過ㄉ好

    那還不是一樣是在過生活

    而且不管怎樣你我還是好朋友

    不見不散低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作吧台要帥要有氣質...囧?

    不是手給他搖一搖就好了嗎??







    還有...



    關門!放狗!

    回覆刪除
  5. 做吧台之後自然就會變的又帥又酷了啦~~

    其實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然後努力的去做比較重要

    不一定要循著之前走過的路

    幸好你還有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會很辛苦~~不過會快樂比較重要

    既然你都敢大聲說出來了

    就好好的去做吧~~

    不准放棄喔

    大家都拿放大鏡在看你= =+

    回覆刪除
  6. 其實很多人都一樣

    無法認清自己 做自己

    總是為了身上ㄉ包袱在活著

    你做這決定最需要ㄉ是"勇氣"

    而現在這勇氣是你最最最可貴ㄉ了

    我相信只要有"心"

    很快就會得到你想要ㄉ~~加油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