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5/14/2008 04:12:00 上午

隨筆-「螢火蟲」

玫瑰花園。





「喂!為什麼我叫你帶我來都不要?結果你拜把的一通電話就過來了!?」

『這…這不一樣嘛,人家有求於我啊。』

「厚!那我的請求就不算請求就對了!」

『不是啦…唉唷,這不是帶妳來了嗎?』

「不管,你要補償我。」

『沒問題!晚上就帶妳去嘉義吃上次那家妳愛的韓國館!

 再加上我手上這束辛辛苦苦親手摘來的玫瑰花!怎麼樣?』

「哼,算你還有點誠意。嘻嘻。」



呼,還好還好。總算是討我家貓老大開心了。

不過也真是的,臨時這麼一通電話,害我整個假日的悠閒都跑掉了。

沒關係,晚上那餐就交給他去負責吧,這樣貓老大開心,我也省一筆,哈哈!



放眼望去,雖不是什麼壯觀的花園,但早晨清新的空氣,摻雜著些許的泥土香,

加上四處奔放的各色玫瑰,也算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自己動手自己採,不論好壞就五塊。」



省道邊就掛著寫著這幾個字的大招牌,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採芭樂勒。

誰曉得裡面會是美麗的玫瑰花園?



而且一朵才五塊錢,老闆娘幫忙打扮一下,一束外面要價數百元的玫瑰花就出現啦!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真是太感謝同學們的小道消息了,哈哈。



「我說小凡阿,你知道以前這邊有多漂亮嗎?」老闆用斗笠遮住太陽,躺在椅子上懶懶的說。

『喔?現在已經夠漂亮了阿,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啦…以前晚上的時候,還有螢火蟲呢。」坐起身,老闆藏不住得意的表情。

『螢火蟲?有有有,我小時候有看過,超漂亮的!』

「那都是被我家的玫瑰香味吸引來的,整個花園閃亮亮的,厲害吧!」老闆臉上驕傲的勒。

『是是是,你家玫瑰最美麗,螢火蟲最帥氣,行了吧?』

「行行行,你快叫我家玫瑰夫人把你的花包一包吧,我等著回家吃早餐啦。」老闆又躺了下去。



趁著「玫瑰夫人」在那包玫瑰的空檔,我看了看那玫瑰園。

「滿花園的螢火蟲阿…一定很漂亮吧。」我心想。



--------------------------------------------------------------------------------



熱鬧的車站街頭。



「那個就是傳說中的女主角唷?」貓老大好奇的問。

『不是,其實她是傳說女主角的分身。此行前來是打算先探探我們家男主角的底,

 如果通過了一連串火盃的考驗,順利的幹掉那個不能說名字的人以後,就會現身…痛!痛!』

「你再胡說八道一點沒關係阿。」貓老大擰著我的耳朵。

『廢話!我們也才五個人,其中有四個彼此認識,阿不是她是誰啦?痛啦!』

「那你是說我笨囉?對不起唷,我都看不出來耶。」貓老大手上又加強了力道。

『沒,妳最聰明了,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一定是考驗我,

 讓我這個笨蛋動動長了蜘蛛網的腦袋對吧老大?』

「算你會說話。」貓老大終於放開我的耳朵了。



偷偷瞄一下後方的三個身影,一個是我拜把的、一個是呆呆琇、另一個就是傳說中的女主角囉。

看來呆呆琇一個人很努力的在撐場面耶,加油吧!進了餐廳就看我的了。



「我會努力的把氣氛炒起來的!」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進了餐廳,餐廳內早就坐滿了人,四處飄散著美味的烤肉香。

跟穿著韓式和服的服務小姐確認我下午訂的位子,一行人陸續就坐。

反正一向是我跟貓老大主持菜單,加上第一次出來聚會的人大多沒意見,

我就跟貓老大不客氣的決定了今天的晚餐囉。



點完菜,有一搭的沒一搭的聊著,慢慢的將氣氛醞釀出來。

隨著菜餚一道一道的上來,大家也越聊越開心。

趁著出菜的空檔,我跟拜把的使了個眼神,就到餐廳外的休息區點了根菸。



「東西呢?」拜把的一出來就急著問。

『放心啦,早就在你來載我們的時候偷偷地放進你車子內了。』還等你問?

「嗯。」拜把的不多話。

『倒是剛剛用餐的氣氛怎麼樣?應該還OK吧?』

「OK阿,第一次出來聚餐,這樣算不錯吧?」

『也是。那晚餐後的活動,你就自己看著辦囉。』

「嗯,看老天爺給不給面子吧。」



我抬頭看了看天空,雖然是晚上,卻也看得出烏雲密佈。

雨,也是整晚飄個不停。說是說不礙事,但下雨怎麼看夜景?

只希望他們回台中後,老天爺賞個臉吧。



--------------------------------------------------------------------------------



隔天。

我看著電腦螢幕,不自覺的拍手大笑。



「你在看什麼?這麼開心?」貓老大被我吵醒,睡眼惺忪。

『有人在一起囉。』我開心的回應。



看來,昨天老天爺是滿給面子的囉。



『螢火蟲?』我看著拜把的網誌,瞄到這個字眼。



「下過雨,如寶石閃爍般的夜景,在眼前展開,兩個人,隨著煙火的綻放,

 這一切如同夢幻般的美好!突然,發現眼前有一個微光,緩緩的從前飄過,

 阿阿阿。是一隻螢火蟲耶!沒想到居然在月老看到螢火蟲@@!」



『鬼阿,那邊哪來的螢火蟲?』整個不可思議。



「我說小凡阿,你知道以前這邊有多漂亮嗎?」

「當然不一樣啦…以前晚上的時候,還有螢火蟲呢。」

「那都是被我家的玫瑰香味吸引來的,整個花園閃亮亮的,厲害吧!」



…老闆的話突然出現在我腦中。



『我說親愛的,如果每段愛情都有一個守護愛情的精靈在,那守護我們愛情的精靈是什麼?』

「貓咪。」

『那貓咪跟螢火蟲哪個比較厲害阿?』

「怎麼比阿,你豬頭唷。」

『也對,好像沒辦法比。』



-------------------------------------------------------------------------------



每段愛情,都有一個守護精靈在。

今年四月底,那對閃到不行的情侶去了薰衣草森林,去尋找他們的精靈。

據說,我們那傳說中女主角是感動到不行。





「看,漂浮在空中的美麗,一閃一閃地。

 但那不是星星,而是祝福我們愛情的精靈…」



.......獻給那對超級閃、每每害得我被我家貓老大抱怨的那對情侶。

3 意見:

  1. 嗚T︿T



    我有種想哭的感覺耶XD

    莫名奇妙嘛XD

    回覆刪除
  2. 不....

    我的玫瑰花園~~~~

    好啦~~我們知道的玫瑰花園

    通知ㄧ下

    這是我們不能說的秘密~~

    別帶太多人去~不然改天在那撞到熟人會很尷尬!!哈哈

    尤其是...如前女友阿之類的XD



    另外~~

    貓咪不贏定會贏.....

    ㄏㄏ



    我看這故事沒幾太多人看的懂其中的奧妙XD



    不知道我下一段愛情的精靈會是什麼XD

    應該不會是蟑螂~"~!

    回覆刪除
  3. 貓咪和螢火蟲,絕對是貓咪贏了ㄚ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