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5/18/2008 02:12:00 上午

五月第一批假 - 「熱血」

阿…炎熱的五月天阿…

熱到連我的熱情也被燃燒的消逝殆燼了呢…



雖然這次放了六天的假,但星期一放星期日收,囧!

整個就成了貓老大的接送司機阿, ̄▽ ̄||

然後剩餘的時間就待在家裡,讓無力感慢慢的吃掉我身體內的熱血…

這次放假真的讓我自己感受到以往所沒有的「超負面小凡」…



深深地感覺到以前聽人家抱怨當兵時的心情了…

但比起在部隊裡面的勞累,放假時的無所事事反而還讓我更害怕。

沒事情做,才是我恐懼的根源阿…



幸好,星期六有帶著我家貓老大去動物園走走。

看了很多很多動物,有很多很多可愛的事情。

看著看著,心情著實有好一點,一點點…



動物園之後是好吃的一碗小羊肉,吃得飽飽的。

最後是碧潭的一小時耐力划船賽( ̄□ ̄|||)a

好累好累…但是很充實!

而且終於實現給貓老大的承諾了(握拳)。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學歷越來越高(也沒多高就是了)。

就好像越來越不能跟著身邊的事物熱血起來了。



還記得,以前看到魯夫大喊招式名稱的跨頁畫面,心情就好興奮。

還記得,櫻木花道在最後的那一句「左手只是輔助」,每次都讓我雞皮疙瘩。

還記得,光是打魔獸三國快死掉的時候,心跳大聲到鄰居都聽得到。

還記得,上次熱血的事情是什麼嗎?



現在的我,連魯夫冒險到哪都不知道。

湘北跟山王最後的比數是多少也忘了。

三國隨便打打,贏了也不開心,輸了也不生氣。



當兵只是一個過程,卻讓我想了好多。

好不熱血,現在的我。



在虎科的時候,校內有個NR樂團。

從一年級聽他們聽到畢業,因此愛上邦喬飛。



有一年,民歌比賽主辦在虎科。

NR用一首Stratovarius(騰雲合唱團)的「Paradise」贏得樂團組的冠軍。

那時候,覺得好熱血唷那首歌。

最近又開始聽這首歌。



「Like the birds in the sky we are flying so high,

 without making any kind of sacrifice.」



好熱血,但卻無法像當時一樣熱血起來阿…



開始有種…被迫長大的感覺…

許多壓力跟責任接踵而來,我必須去扛。

好多好多事情要去做,而且我要主動。

要考慮的事情一大堆,全部不能逃避。



我好像不適合長大,但是誰適合呢?



看看貓老大,雖然她很堅強,一路也是這樣走來。

但是…好累唷,貓老大好辛苦唷。

工作再不順心…也要努力的做下去。

生活不甚順利…也是拼命的過下去。



人生就是這樣嗎?



我還在尋找,尋找自己人生的定義。

我想讓貓老大有好日子過,真的。

但我真的可以嗎?我有能力嗎?

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屬於我的Paradise?



迷惘、無力、挫折、恐懼。



我好像一隻跑不快的馬,那也無妨。

被關在柵欄裡面,沒有跑道,那也無所謂。

但…卻開始害怕奔跑。

連反抗的嘶吼都不敢…

最後發現柵欄沒有人看管、門也是打開的。

我卻不敢踏出那一步…



你看吧,是不是很負面?

連我自己看到都怕,從未這麼負面的自己。



怎麼辦?誰曉得。



自己跌倒只有自己能站起來。

我正在找站起來的方法…



收假了…

2 意見:

  1. 看著你的文章

    每次都可以讓我雞皮疙瘩....



    或許我忘記上次熱血是什麼時候了

    可我能清楚感受現在的感動。

    回覆刪除
  2. 凡~



    我有跟小姿說~看要不要去墾丁

    7月~"~

    估計是等阿幹退伍

    然後回台以後~

    因為8月9月颱風多~所以比較不好約

    看你怕不怕累XD

    3天吧~應該是去3天

    看小姿有沒有辦法一起去

    詳細情況~等我們有一起放假看看XD~!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