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5/15/2008 10:05:00 上午

「勁」

放假的非上班日,我總是載著我家貓老大去上班後,再回到家附近的早餐店用早餐。

除了這家早餐店有準備報紙、可以抽菸外,也可以避過早上學生用餐的人潮。

坐在角落的那個位置,總是一邊小口喝著奶茶,一邊翻著報紙。

而正對面的牆上,掛著一幅書法,上面寫著「勁」。



雖然我不懂書法,但那強而有力的筆劃還是讓我感覺到一股力道從中滲出。

在「勁」的底下寫了一句話:



             「天下沒有衝不破的橫逆」。



題字者是二師兄,囧…我想應該不是少林足球裡面的那個禿頭吧…



每次看到這幅書法,好像我一整天的動力又出現了。

吃完蘿蔔糕,抽完菸,我總能愉快的踏出早餐店。



是阿,天下沒有衝不破的橫逆,我學到了。



衝吧!小凡!

2 意見:

  1. 衝吧!小凡!

    回覆刪除
  2. 衝吧!阿斯拉~!打開推進器!!!

    以上那批

    評語:實在有種孤獨的美!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