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1/09/2006 06:32:00 上午

幹掉一科了!

煎熬了一個星期,今天終於把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了。



在拿到訊號考卷的那一刻,心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啦!



謎:『那是兩個字。』



(一腳踢開)



「隨便啦。」



老師收卷以後,我們幾個差點抱在一起痛哭,劇情媲美青春熱血的偶像劇唷!



不過今天大刀丁說的一席話,我還頗多感觸的。



想起考試前,種種傳言指名我們班被盯上了,考題也比別班的難多了。



但是大刀丁說的話,讓我覺得:老師始終是在乎學生的。



也許他之前有點語帶威脅的話,是為了警惕那些考不好的人。



也許是我本來就是人性本善的信念者,所以讓我這樣為他解釋。



可是當手裡拿著一張六題習題一題圖形的考卷,我相信大刀丁對我們班並沒有偏見。



何況在他說出一題二十分,只有完整的拿到六十分就一定給過的時候,班上有多少人鬆了一口氣?



考完往停車地點的路上,我們幾個在走廊上嘻笑打鬧,畢竟我們拚過來了。



可是阿吉的臉很臭。



「吉,考的怎樣?」我帶著笑臉問他。



『應該被當了吧。』他依然臉臭著。



我被嚇到了,因為這幾天他都還滿早睡的,我以為他都有利用時間在看書。



『你不是都有在看嗎?』sky有點不識相的問。



『有阿,但是很多都記不起來,沒有寫完整。』



『誰叫你都用看的,就叫你要用手算了咩。』sky說了一句很有道理但是時機不對的話。



『幹,都考完了,說那麼多有屁用唷。』阿吉很不爽的回應。



到了停車那裡,我們停下來刁菸,不刁菸的阿幹跟臉臭臭的阿吉就先驅車回宿舍了。



刁菸的時候我在想,為什麼不好好拚呢?



就像阿幹說的:「拚了不一定有機會,但是不拚一定沒機會!就算要考一百分才會過,



我還是會拚,不然就等於自己提早被當了阿。」



沒錯,想當初我的微積分就是包持著這樣的想法去拚的!



結果考完老師才公佈目前總成績,讓你知道期末要考幾分才會過。



姓名:梁亦凡 目前成績:19 如果要過,期末考最低成績:100.25



媽的,想到就不爽!那我拚的要死要活是拚假的唷,靠!



離題了。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悲觀的人,但是我這幾天在唸訊號的時候,



腦中一直出現「認真唸又不一定會過,幹嘛唸那麼拚」的念頭。



可是我還是堅持下去了,因為我知道如果不唸,被當的機率很大。



對我來說,唸書,不只是唸考試,還是唸出自己的信心,唸出自己的心安理得。



如果今天我這樣唸,還被當掉,那我以後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至少還可以破口大罵一下XD。



罵的心安理得。



但是今天我擺明了就是隨便唸唸隨便考考,被當了怎麼辦?我連罵出口抒發的機會都沒有。



明明就自己逞強,就不要拿別的事情來當藉口。



所以說,今天就打到這邊吧,還有三科沒唸完。(爆)

2 意見:

  1. 嗯哼!~

    所以加油嚕~

    我要去打敗國貿大魔王了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