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4/04/2006 08:55:00 上午

阿宙一路好走,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乖孫子!

阿宙走了,今天。



在睡夢中走的,走得安安穩穩。



這星期四,我會回台北一趟,去送我阿宙最後一程。



兩小時前,我正開心的啃著肯德基看新聞,老爸突然打電話來。



接起來,老爸的第一句話:



「阿你在吃飯唷?」



『嗯阿。』



「阿宙過世了......」



『......』



「不要想太多拉,阿宙今天在睡夢中走的,安安穩穩的走,沒有痛苦。」



『喔......』



「阿你找個時間回來嘿,不過不要翹課唷。」



『嗯,我知道了,我這星期就回去。』



掛了電話,嘴巴機械性的咬著肯德基,朋友們在旁邊愉快的看著新聞。



我淡淡的說了一句:『我阿宙過世了...』,朋友們靜了下來。



過沒多久,我就跑回房間了。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問我們家中年紀最大的是誰?



我回答阿宙(就是阿公的爸爸),我不會寫,只知道台語叫阿宙。



高三補習的時候,補習班的老師問我們家中有沒有超過九十歲的長輩?



全班只有我一個舉手,我還頗得意的。



依稀還記得當時補習班老師要我記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要我好好孝順我阿宙。



大學,在外面唸書,不像以前在台北可以常常回基隆看阿宙,陪他打麻將。



不過一放暑假寒假,一定回去陪他個兩三天。



看到阿宙見到我的時候,那種淡淡微笑的樣子,我知道他很開心。



我也因為有個慈祥的阿宙而自傲,每年回去過阿宙生日的時候,



朋友們知道都會說:「哇,阿宙耶」,我都會感到得意。



因為我有個阿宙,一個對我很好,對大家都很好的阿宙。



阿宙不吸煙不喝酒,九十幾年下來,沒生過幾次病。



除了愛打麻將,幾乎沒有其他嗜好。



剛在房門外抽了根菸想紓解心情,眼淚卻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現在才知道,真正的失去是什麼。



從心中慢慢升起,從心到肺,從肺到鼻,從鼻到眼。



慢慢的,心酸了起來,眼淚無法控制的滑落。



現在一整個都是容易落淚的敏感體質。



連剛剛看鐵金剛的網誌,一碗湯麵。



雖然已經看過了幾次,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留下了眼淚。



今天星期二,我決定要過了阿宙的頭七再回來,所以下星期的課都不上了吧。



剛跟SKY聊了一下,他說好像我們這年紀,每個人都有親人去世。



我說我很幸福,因為上了大學,這是第一次有親人去世。



沒錯,我很幸福,因為我是阿宙的孫子。



我要幫阿宙集氣,幫阿宙祝福。



雖然我的網誌不是很多人看,不過看完這篇文章的,懇求您花點時間,在回應的地方幫我加上:





阿宙一路好走,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乖孫子!





5 意見:

  1. ""小凡的阿"祖" 一路好走""



    那個是祖先的祖! 要學好唷= ="



    是阿 沒錯 從前年我第一次體會到失去親人以後

    從此以後我都變的很容易流淚

    很容易被感動 很容易因為感傷而鼻酸 而淚流



    這不是壞事 我們就帶著祝福的心 祝福我們失去的親人吧

    回覆刪除
  2. 嗯...這就是人生吧!?

    也許!?

    總之...祝福你阿宙

    回覆刪除
  3. 祝福阿祖一路好走

    我不會講話

    也不太會安慰

    是笨笨的

    但小姿很關心你:)

    回覆刪除
  4. 人都會長大的,但長大後遇到的事會越來越多



    而我們將邁向成人之路,應該說,我們已成年



    但,並不是只有我們成長



    就連比我們年長的人也不例外



    歲數無情的增長著



    而我們卻要一一面對這些事情



    由不得我們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先行孝道



    我能瞭解你那繁亂的心情



    當時的我,比你痛苦百倍,甚至千萬倍



    因為母親就在我眼前,斷了氣,我卻無能為力



    無能的我,現在只能過的比從前更快樂



    不再悲傷



    因為,假若今天你為人父母,過世後會希望看見自己的兒女不開心嗎??



    所以希望你能看開點



    也祝福你阿宙,安詳的去



    你也要過的比以前更開心、更堅強



    才不會讓你的阿宙失望



    加油吧~凡~!!

    回覆刪除
  5. 吸哭(把手帕扭乾繼續擦......被小孟附身)



    面對失去



    是人生很大的一個課題



    即使人事變遷



    他也會永遠活在你心中









    希望你的阿宙一路走的安祥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